清秋一叶

全职高手中毒ING 无节操ALL CP

【全职高手】记得当时年纪小(伞修)

一 初会

  叶修初见苏沐秋兄妹的时候还不是后来那个在荣耀人人敬仰却又被许多人恨地牙根痒痒、嘴贱皮厚心脏自带嘲讽技能的叶神。那时的他虽然有些许那个年纪少年都有的傲气,但总体来说也算是心思单纯想法简单的普通少年。 那一年他及时发现了孪生弟弟离家出走的计划,并果断地用自己作为反面教材,阻止弟弟的行动。带着对游戏的热爱,一路且走且行,来到了这座城市。

  初见苏沐秋是在某家网吧的门口,彼时的叶修已经花光了身上几乎所有的钱,口袋里不多的几个硬币实在是进不了网吧的门,但他又实在很想打游戏——毕竟他就是为了游戏才离家出走的。可望而不可得的痛苦折磨着彼时的少年叶修,而这个时候出现在叶修面前的苏沐秋,简直就如同天使一般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辉。

  苏沐秋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徘徊在网吧门口的少年,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但是眼睛里却发着光,尤其是看到有人进出网吧的时候更是如此,“就像是一只饿了很多天看到肉骨头但又吃不到的小狗”——苏沐秋后来跟他妹妹苏沐橙如此形容他和叶修的初见。

  “喂,你怎么一直站在这里?干嘛不进去?”

  “没钱。”叶修面对主动询问自己的少年毫不隐瞒。

  “钱呢?”

  “花光了。”

  少年坦白地可爱,那湿漉漉的眼神更是引起了苏沐秋的好感,“那就去挣。”

  “怎么挣?”叶修觉得这对话挺无趣的,打零工他也试过,无奈年纪太小,要力气没力气,要学历没学历,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好的工作。

  “你会打游戏么?”

  “会。”

  “会打什么?”

  “人在江湖、平行世界、反正只要是网游多少都会一点”

  “行啊,多少都会一点,挺厉害。”苏沐秋对叶修的好感又多了一点,“那就打游戏挣钱吧!”

  “打游戏也可以挣钱吗?”叶修顿时来了精神,“是帮人练级吗?这个我老早就听说过,但一直没见过活的”,顿了顿,似乎是发现自己有些用词不当,“我的意思是说,没见过活的帮人练级的人。”

  “哈哈哈”,苏沐秋被逗乐了,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跟我走吧!”

  “却哪?”发现苏沐秋并不是朝网吧走,叶修忍不住问,“不是要打游戏吗?”

  “这么积极工作啊!先跟我去我住的地方吧!你最好洗个澡再吃点东西,这样才有精神开工。”说完,苏沐秋很自然地接过叶修身上的背包。

  叶修后来无数次问自己,如果当时自己没有跟苏沐秋走,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会不会一直流浪下去,打打零工,打打游戏。

  会不会撑不下去,最后乖乖地回家,做个好宝宝。

  会不会遇到其他的机缘,也成为一代大神,但或许未必是荣耀,未必在嘉世。

  但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当时的叶修就是乖乖跟着苏沐秋走了。后来的某天,苏沐秋也问过,“那会儿你怎么这么单纯,让跟我走就跟我走,你不怕我是坏人?”

  “得了吧,就你这样的,还坏人。”此时的叶修已经有了些许后来的影子,“当时哥的全部身家都被你拿走了,不跟你走还能咋样。”

  “那你可以问我拿回来啊!”苏沐秋显然不打算就此作罢,“其实你就是被我的魅力深深地迷住了吧!”

  “我次奥,苏沐秋你有没有上过小学?魅力不跟迷住搭配。”叶修嘴巴上不认输,但语气却颇有些不好意思。

  苏沐秋显然听出来了,继续逗他,“那应该怎么说?”

  “应该说,我是被你的魅力深深吸……”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耍的叶修及时刹住,“我次奥,苏沐秋你又耍我。”

  “哈哈哈”苏沐秋笑,“你自己说的啊!”

  脸皮远没有后来厚的叶修很不好意思,第四十九次暗自决定三天不跟苏沐秋说话,当然第四十九次失败。

TBC

评论(3)
热度(2)
©清秋一叶 | Powered by LOFTER